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yy心语园

 
 
 

日志

 
 
 
 

2017高考反思   

2017-06-10 05:53:52|  分类: 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17年高考反思太原市高考小专题教学
2017年高考地理试题已呈现在我前,我们看出了试题注重培养学生整合地理知识、探求并解决地理问题的能力,学科特色得到更加鲜明的体现,对学生素养的培育也起到积极导向作用,其显著特点是:
  第一,体现学科素养立意。
  区域认知是中学生地理核心素养之一,对区域界线的理解是区域认知的重要方面。在中学地理课程和教学中,突出区域特征和区域差异。
  地理学要揭示自然环境各要素之间、自然环境与人类活动之间的复杂关系,因此综合思维是地理学的基本思想和方法。
  第二,体现“对生活有用的地理”理念。
  2017年高考地理试题关注生活中的地理现象和问题,在试题给出的素材和情境的基础上,自然地延伸出问题,启发考生运用学科知识和思想方法进行思考。如全国I卷第1~3题“我国东部地区某城市街道机动车道与两侧非机动车道绿化隔离带的景观对比照片”,这些情境不仅形象生动,而且贴近考生生活实际,有利于调动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思考和作答。
  2017年高考地理试题引导学生关注生活、思考生活、热爱生活,引导中学地理教学教会学生运用地理知识和原理,分析生活现象,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地理学的视角和观点看待、分析和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素养。
太原市地理教学中的小专题教学,坚持改革方向,引领教学深化。回顾5月份在太原48中两位老师的教学,与高考方向一致,突出培养学生们地理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赵老师的覆盖技术专题与高考题不谋而合,武老师的泾渭分明现象的专题对老师们的教学也深有启发。通过观课议课,大大促进了太原市地理教研水平。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